叶子昊

放乱七八糟的东西

蛋奶羹!!【今日第二更!】

还是我!!

今儿个心情好!之前的虽然还没吃到不过我觉得我还可以再战一个!!

还是来甜品好了。

https://meichubang.lofter.com/post/3fbb03_6c3356f   ←我是看着这个食谱做的。不过因为我家里没有过滤的东西也不想弄脏纱布,然后他上面也没写用量啊之类比较初级的东西,我这么善良当然要帮大家把可能的错误都给避免啦~


↑最近掉欧美坑了这是我的新本命Tony stark没错就是钢铁侠铁罐他很可爱的你们表和我抢。

这个用料就更加简单了,鸡蛋一个,牛奶一罐,白砂糖,没了。


谁能教我lofter怎么样把图转个方向orz

哦,之前那罐牛奶虽然没用光不过我喝掉了所以这是新的。

打蛋,加糖。



好喜欢这颗蛋刚打下去圆溜溜滑溜溜泛着光泽的样子超级可爱!!!

然后打匀。如果你家有打蛋网就会比较方便,我是直接上筷子的,中间还一边打蛋一边和隔壁阿婆叨嗑了一会儿【然而还是没有打出泡沫

在外婆的帮助下变成了这样。


撇掉泡沫!!

我觉得吧这大概就是过滤的作用了?可能效果是让口感更加细嫩,做出来也会平整点。


技术有限没撇干净,不过我也不是这么挑剔的人。没错,说你呢,屏幕前面那个处女座!

静置3分钟之后,一边加牛奶一边搅拌,用量的话,是,适量!

说着羹羹羹的我觉着大概应该厚一点所以只倒了一半牛奶,不过后来吃起来有点噎,看口味吧大概还是加3/4比较好。


去泡沫之后裹上保鲜膜,然后在保鲜膜上戳几个洞。原因嘛初中物理学过的人都懂√


静置三分钟,上锅!蒸!


就是这个锅。没有这种的话可以在炒饭锅里加个架子放点冷水,或者用电饭煲也成,不过就要琢磨下按键了。

先是大火,煮沸之后在转中火蒸8分钟。我问了外婆才知道怎么区分火的大小。


这是大火。


这是中火。

别煮过了,不然据说里面会pu【一声】,虽然我完全没搞懂到底啥叫pu

出来了!!!


超级光滑!!!超级平整!!!

放凉之后吃别有一番滋味

好吃飞了!!!



都吃过蛋塔吧!!这就是中间那个!!!上面那层蛋皮也超级好次!!!拉布拉布!!!❤❤❤

不过糖的话也可以酌情多放点,然后可以和别人分着吃,我一个人吃完有点撑也有点腻。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