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昊

放乱七八糟的东西

ねこあつめ 3

*ねこあつめ 1

ねこあつめ 2

 

    忙碌起来时间是过的很快的,作业的过程中虽然好几次都想停下来看一下猫咪,但是轻微的强迫症总是让soraru想在一个节点的时候停下。所以等soraru再次打开ねこあつめ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了。

    猫咪已经来去了好几回,礼物列表里面,そらるさん似乎并没有介意被换掉最爱的样子,还是出手阔绰频繁光顾。soraru点开了そらるさん的列表,发现他的最爱还是那只橘色的弹力球,内心隐约有一些愧疚在蔓延。

    “……想不到你这么爱我”soraru手指隔着屏幕摩挲着猫咪的照片,怔愣半晌才意识到自己没有什么可以为他们做的。

    理所当然的嘛,毕竟是app中的猫咪。

    收拾一下情绪不让悲伤蔓延,soraru这才发现,自己错过了好几只新的猫咪。

    ……怎么说呢,虽然不大好,猫咪的颜值似乎有差距。黑色灰色白色或者各种排列组合就算了,看着也算整齐,黑色橘色是怎样???黄黑白虽然常见但是为什么画出来就看起来乱乱的???喂你别加灰色到黄色里面啊真的不是猫咪不小心弄脏了耳朵吗??!!soraru板着脸内心疯狂吐槽,另一个声音从良心里慢慢飘出来,告诉他猫奴是不应该嫌弃主人的长相的。

    “然而并不是所有猫都长的像猫”无可抑制地回想起以前在推特上见过的丑猫的照片,虽然丑萌丑萌的不过接受力度果然……soraru痛苦地承认自己说不定是颜控,就算在猫咪的方面也是。

    “还是そらまふ好看。”soraru下了结论,喝了口水压压惊。

    其实出手阔绰的并不只是そらるさん,一只灰猫持续地光顾,并且每次都会丢下金色的鱼干,soraru已经暗中注意他很久了。如果下一次还是给金鱼干的话就给他取名字←soraru是这么想的。他已经把给猫咪取名字当做是给猫咪的奖赏了。

    恋恋不舍再看一眼空无一猫的院子,难得之前连续工作这么久没有玩猫,现在休息一下应该也无妨吧?回过神来,soraru正开着推特的界面,搜索者ねこあつめ的关键字。

    “什么啊,大家的第一只猫都是白猫啊”不知为何有点低落。line恰好在这时发出嗡嗡的震响,soraru点开,果然是白发中二魔导师汇报自己已经起床了。“勇者要不要一起去打败大魔王?!”什么大魔王分明是你没吃早餐吧。soraru给mafumafu发去了“闭嘴你这个新手指引魔导师”,抓了两下头发把钥匙和钱包丢进挎包里。

    “喂mafu,想去哪里?”

    soraru也不是很清楚为什么自己要搭地铁乘好几个站过去陪mafumafu买早饭。想去的明明只是便利店而已,所有的宅都视之为第二个家而熟悉异常,为什么自己要跑这么远只是为了陪他去买东西啊。soraru烦闷地打开了收集猫咪,发现灰猫正在玩橘色的弹力球,自己……不对,そらるさん正用一种十分慵懒姿态躺在老鼠桑下面睡的正香。

    喂你不是吧你倒是玩啊为什么在玩具下面睡觉你是多睡不够啊我不给你睡觉的地方你就自己制造吗???抑制住用食指敲击屏幕唤醒猫咪的冲动,再看到灰猫就十分不顺眼。“就算你给的钱多抢占了そらるさん的位置,你也没有办法变成我最喜欢的猫咪。”赌气一样把原本的はいいろさん改成了はいこさん,想象着绅士微笑着的灰猫猝不及防地被戴上搞笑的蝴蝶结,soraru的心情上扬了很多。

地铁来了。

出了地铁站,soraru毫无意外地在大树底下发现了正抱着手机坐在那里的mafumafu。明明是1米78的个子却硬生生缩成这么小一团,该说是女子力强呢还是太怕生了呢,自我否定的习惯应该也是促成原因之一吧。Soraru悄无声息地走过去,站在mafu面前俯视着他的头顶。

Mafu玩的十分入迷的样子,时不时对着屏幕肩膀一阵抖动。Soraru盯着他头顶晃动的一撮毛,差点忍不住把手覆上去看看手感怎么样。

应该会很不错吧,毕竟mafu的头发看起来这么细软,也有好好的把自己弄干净了才出门。

虽然发胶涂多了点。

Soraru又站了一会,发现mafu还是没有要发现自己的迹象。装作没好气地样子一手粗暴地按在mafu头顶揉乱那一头烟花,膝盖重重地压在mafu身侧的花坛上。膝盖咚!

好痛——!!

Mafumafu终于意识到自己身前有一个大活人已经站了好几分钟了,他猛地站了起来,顶着soraru的手差点撞上soraru的下巴。

“诶诶soraru桑你什么时候来的为什么不出声啊!!”慌乱又有点被撞破什么的尴尬感。Soraru不着痕迹地收回膝盖默默站直,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平视驼着背的mafu。“你在看什么啊,这么投入。”

身高不一定决定地位,这一点还请相信我好吗。

仔细一看才发现mafu有点不对。刚刚是觉得他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笑地发抖,现在看来mafu眼圈发红,眼睛被泪水洗的透亮,明显是快哭出来了。明明在电话里还是很精神的样子,这么短的时间发生什么了吗?

“soraru桑有没有听说过一个叫做ねこあつめ的游戏?”mafu反过来问了soraru一句。有啊有啊我刚刚还在玩啊我还把里面的猫咪取名为そらるさん和まふまふ——soraru差点脱口而出,随即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确实有点奇怪,为什么只给两只猫取名,还分别是他们两个。于是他只是眯着眼睛点了点头,然后直白地让mafu说重点。

“soraru桑那你有没有看过这个条漫。”mafu的眼眶里迅速地又堆积上了泪水,泪光流转看起来随时都会掉下来,让soraru一阵心惊——公众场合注意一点好吗,平时怎么样也没见你哭啊。

——是一个温暖的故事。小黑猫和老奶奶一起生活,最喜欢老奶奶给他梳毛。老奶奶的家人希望他搬去那边住可以照顾,但是老奶奶舍不下小黑猫。于是小黑猫就自己走了,老奶奶怎么等都等不到他,最后只好搬去和子女住。黑猫悄悄回过来,蹭着那个梳子——我也,好喜欢你的。

Soraru眨了眨眼睛继续往下翻。这个叫做jam_filter的推主画了很多猫咪的条漫,猫又桑的主人过世的故事,傲娇的point桑的故事,被……遗弃的まふまふ的故事。Soraru久久凝视着猫咪送上印花项圈的场景,确认自己看起来和之前没有两样之后才抬起头。

“并没有猫咪被抛弃哦”他故作轻巧地开口“他们至少拥有无比珍视的回忆。”

发现mafumafu正带着奇怪的表情看着他,soraru略微有点不自在。“你也在玩?现在有多少猫了?”

Mafu顿时又精神了起来,他快活地划开了app展示给soraru看,一边带着自豪地炫耀着自家猫咪。“已经扩建了哦!珍惜的猫咪也来了四只,まふまふさん和まふてる已经送我礼物了!!”什么你也有改名叫まふまふ?!!Soraru受惊地凑了过去,发现mafumafu把那只白猫取名为まふてる,而まふまふさん——这家伙真是脸皮太厚,还用さん来称呼自己——是那只眼睛一只蓝一只绿的猫。

“确实和你很像呢,中二方面。”Soraru毫不留情地吐槽。他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也把认为最有钱的猫取了自己的名,而且也用さん来称呼自己。被mafumafu的有钱晃到眼,soraru原本的感动全部飞走了,所以他只是带着没睡多久的烦躁工作很久的郁闷和不了解自己心情的焦虑拉住了mafu的袖子。

“不是说要去便利店吗,还不快点走。”



*时隔这么久,我已经收集齐所有猫咪和地图了,就差一只脸很奇怪的猫没给我礼物。然后就是,我,忘记我在新手区的事情了【深沉   就把有趣的东西写一下吧弄错请不要在意;u;

*熬夜熬多了真的会变成吐槽星人当然这不能掩盖我ooc的事实

*我能说我又去重温了下条漫又一次哭成傻逼吗,推主叫做jam_filter,可以在微博上搜,有翻译版的。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