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昊

放乱七八糟的东西

再也不想吃的糖醋蛋

大家好,又是我。

是说这个开场差不多是不是该换了啊。

现在的我正瘫在电脑前被腻的不要不要的,虽然都已经是傍晚了还是硬生生泡了壶茶来解腻

一切都要追溯到上个星期。

还记得

上周的预告吗?

没错,就是我之前的最爱但是我估计这次之后再也不想吃了至少我不想吃我自己做的了——糖醋蛋。

而且不得不坦诚

这次的蛋不完全是我自己做的

事情是这样的。虽然我一直没有说,不过其实我周六上午是要上半天人力资源课的。课程12点半结束,可怜的少女(me)饿着肚子匆匆往市区的家里赶,一直到两点半才回到家里。

没想到,等待我的却是!!!


外婆已经等不及我自己来了!!!他!!!他他他他他!!!!把蛋给我调好了啊都!!!!

我紧赶慢赶的意义何在!!!!

再回来晚一点你是不是连蛋都给我烧了啊????!!!!!!

交往的时候就要50块礼物,结婚了岂不是还要100块????



心灰意懒加上实在饿得狠了,我毅然决然地决定晚上再做他,就匆匆吃了饭出去看医生逛商场了

 我的蛋

于是

差点真的被炒了

好吧不抱怨了,我还是赶了回来救蛋于水火。虽然超——累的不过自己预的告累死也要做完啊!!


首先是热锅,然后加小半碗油——没错就这么多,到现在为止我已经觉得我能维持现在的身材简直是神迹

把调好的蛋加进去。

刚刚忘记说了,外婆口述的调蛋配方是这样子的:三个蛋+一勺料酒+一点点胡椒粉+更少的盐←似乎是显味用的。并且!!稍微捣两下就好了!!!不用搅拌!!!!不用打蛋花!!!!不用合并蛋清蛋白!!!!

虽然我也不知道搅匀了会发生什么,大概。。。变成普通的炒蛋??

别问我 

说到把蛋加进去,要注意的是蛋不要碰到锅壁,直接倒在油上,变成一张圆饼的那种感觉。我之前不是只会做青菜蛋花汤嘛,所以一下手就往锅壁倒被念了整整半小时


有必要吗,不让我这样倒你倒是先告诉我啊。

差不多30s左右吧,底下是不是蛋白有点变性了??白色的出来了对不对???铲两下让他们别粘锅,不过不要弄碎他。拿个勺子,对对对之前装料酒的那个,小一点的也可以,倒一勺醋

也是倒在中间不要碰锅壁,再说一次绝对不要碰!!!

我是不是没有说需要什么材料啊,那现在说吧,没人直接看着做菜的吧?

刚才说过的个蛋,料酒,胡椒粉,盐,醋,加上糖,酱油,生姜粉或者自己切生姜末,油。完毕。


like this

下面加生姜粉,加,呃,适量。

差不多敲两下手腕倒下去的,别敲太狠了。

加糖,三勺左右。

我能说外婆喊着糖糖糖我一急差点一勺味精下去吗!不怪我啊味精长的和糖这么像居然还放在盐边上!!还好被拦住了不然今天的蛋我绝对不吃。

酱油!稍微几滴够了别太多,自己看着办吧【放弃脸


然后关小点火,把他叠几叠



这种感觉??

没错,这一切发生的太快我来不及拍。

出锅吧出锅,蛋老了不好吃


我能说我还是做老了吗,还放了这么多油

不过还可以拉






友情提示,不要一下子把三个蛋都吃掉,更加不要吃掉了再想起里面有半碗油


不然就会像我现在一样。

谢谢观看

没有预告!



*查看图片/地址 : https://www.cwbgj.com/advance/upload/20150418/31099224729.jpg
查看文字版网页地址:https://www.jayxun.com/cwb.php?id=1086237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