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昊

放乱七八糟的东西

;U;

    你好,今天我来讲一个少女第一次尝试做甜点的故事。

    是这样的,前几天不是微博上流传着草莓大福的做法嘛,看起来灰常简单。他们是这样的:

    


看起来灰常简单对不对!!!

于是我就默默存了下来!!!

记性很差一直忘记啊,今天下班了路边有卖草莓的!我想起来了!!!于是决定就是今天了,尝试,做大福!!

好的,之前都还蛮简单的。糯米粉,热水,处理好的草莓,碗,微波炉,筷子和勺子。

有没有发现不对??

尼玛我眼瘸没看见要白豆沙啊!!


恩,其实这时候我还没有发现。我还开心地在做第一步呢。

恩,150g糯米粉、、150g是多少???总之先来4勺。170ml水又是多少???这难不倒数学很好的我。

看到那个小罐头和牛奶了没???牛奶是250ml,我拿小罐头一比划,一罐半妥妥的啊!!!

好的,当然事实证明我错了。水加太多了,出来是这样的。



尼玛根本不可能摊成饼好不好!!!

事已至此,我不可能就这样放弃。我发现了我没有白豆沙的问题,但是我这么聪明怎么可能被这点东西难倒呢???没豆沙我有芝麻啊!!!

没错就是上上图最右边那一大盒深色粉末。

可能有同学已经发现我弄错了,那根本不是芝麻粉而是核桃粉


我最讨厌核桃了。

我把核桃粉(我以为的芝麻粉)加了点水,变成这样:


恩,看起来是恶心了点。

然后我拿起了无辜的草莓,用手(请相信我我真的洗干净手了!!)涂上了芝(he)麻(tao)酱

然后,历尽千辛万苦弄上了之前的糯米粉糊糊。

卧槽好恶心。这么恶心的东西怎么可以不发微薄???

于是呼唤来我弟给我拍照。

啥,为啥是我弟?

我的手已经被糯米粉糊糊牢牢的粘在我的“大福”上面了啊!!!


经过了我弟加了特技的拍摄技术


错了是这张


完成。

。。。

。。。

。。。


我真是黑暗料理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啊哈哈哈哈哈哈




顺便一提我弟突然男友力爆表,从我手指上扣下了那颗大福吃掉了,说了声还蛮好吃的之后留给了我一个潇洒的背影。

我兴奋之下再做了一颗,自己一尝顿时泪流满面。

再说一遍,我最讨厌核桃了。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