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昊

放乱七八糟的东西

渴望死亡的小丑

 *模仿文学少女渴望死亡的小丑写的,虽然是轻小说但是很好看。然后我这边完全失败了所以一点力度都没有orz

*黑化有,BE。和三次元无关这纯粹是个人YY请不要和三次元关联。

*可以接受再往下←已经做好被骂的准备


    不能理解他人的感情。

    面对高年级同学的恐吓勒索,白发的少年只是傻傻的笑着,并没有害怕的感觉。被认为是嘲讽的笑容自然招来了一顿痛打。

    不能理解啊,为什么生气了呢?

    少年收起微笑,面对不良少年的冷嘲热讽也只是满心不解。

    我是不是和别人不一样?

 

    伪装成和别人一样就好了。

    并不是因为好笑或者喜欢而笑,只是符合现实的,根据情况判断“需要”笑而弯起嘴角。但是一直在笑会被认为很蠢或者招来欺负,所以平时的话面无表情就好。无法理解他人情感的少年没办法自然地形成共鸣,只能拼命地学习着应有的情绪。

    总之,带上面具就好了吧?

 

    被大家喜爱着。

    顺应时机作出应该做的事,脾气也很好,看起来傻傻的很可爱,最主要的是是个池面。“和大家一样”的少年是众人视线的焦点,被大家喜爱着,很受欢迎。少年拼命装出很有礼貌的样子,拼命伪装自己,只为了博取大家的欢心。这样的话,就没有人能够发现我是不懂人心的妖怪了吧。

    就这样,伪装成笨拙愚蠢的人,让大家笑着,同情着,喜爱着,这样活下去吧。

    带着面具的小丑。

    内心为自己的谎言感到羞耻而哭泣。

 

    只要踩了别人的影子,就可以变成人类。

    好像有这样子的虫子的样子,羡慕着那样的能力。这样的少年也遇见了不一样的光芒。

    羞怯告白的少女纯洁地就像小鹿一样,她的笑,她的开朗都是真的,和孩子一样纯真。少年羡慕着那样的他,也憎恨着那样的她。

    如果可以和她一样就好了。

    想要踩她的影子,代替她生存下去。

    这样的少年热烈地祈求。快点喜欢上那个女孩吧!就算刚开始是假的,总有一天也会变成真的。

    求你,快让那道纯洁的光芒解救我吧!

 

    少年终究还是没有踩上那个影子。

    比起并不存在的羞愧什么,其实还是没有办法做到。

    我是,妖怪。

    被人群簇拥的少年伪装成普通人的模样,内心痛苦地揪成一团。

 

    被发现了。

    小丑演技被看穿,那个明白说出“笑地真假”的少年,是可以毁灭自己的危险人物。

    最了解自己的聪明人。

    自己就和小丑一样。

    不,本来就是小丑。

    如果可以毁灭掉的话。

    我会因为他走上灭亡之路。

    总有一天,我会被他杀死吧?

    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明明应该逃离的,白发的少年却主动凑过去。

    很害怕,所以无法从他身边逃离。

    不管什么时候都和他在一起。

    他的眼神就像正在审判一样,让少年恐惧羞愧到不停发抖,冷汗直冒。


    这个世界是地狱。


    而我就是他的奴隶。

 

    白发少年——mafumafu,此时正躺在床上,虽然极尽疲累却仍无法安睡。他长久地注视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听着身边的宿敌很快沉入梦乡变得平稳的呼吸。

    宿敌。

    Soraru。

    怎么变成朋友的,连mafu自己想起来也感觉奇妙。大家都被自己拙劣的耍宝逗笑,只有这个人用严苛的眼神看着自己。被看透一切的感觉令mafu狼狈不堪,愚蠢、无力而又卑微。

    但是却忍不住主动去接近soraru。

    展现自己的弱小和拙劣,软化那个人的态度。

    出于同情或者别的什么,soraru渐渐由原先的老是瞪着mafu,冷言冷语爱理不理,到现在,拿他没有办法一样,不再拒绝mafu的靠近,甚至会对mafu展露笑容。

    Mafu极尽所能去讨好soraru。

    没错,他们是主人和奴隶一样的好朋友。

    也是敌人。

    在又一次扮演小丑的角色之时,从soraru那边传来带着悲伤无法释怀的眼神让mafu如坠深渊。

    说谎很羞耻,和别人不一样也很羞耻。

    但是这是我的错吗?天生无法体会他人的情感,无法爱上别人也无法体会别人的哀伤,只能日复一日地扮演小丑,这是我的错吗?

    我是怪物的事情被发现了,会被大家当做异类杀掉吗?

    好害怕,好痛苦。

 

    这个世界是地狱。

 

    我希望他能杀了我。

    这个痛苦的世界,这满是耻辱的一生,如果能由soraru帮我画上终结,这是多么幸福。

    我,mafumafu,希望soraru能杀了我。

    这就是我为何继续存在的原因。

 

    Mafu移动着酸痛的身体,毫不在乎地光着身体离开床铺。

    床上的soraru皱了皱眉头,发出了不知内容的嘟囔声,随即又陷入沉睡。

半个小时后,他会被电话叫醒。得知他和mafu关系的女友朝这边赶来,正巧遇见的是学校的领导和soraru的父母。结束了会议的他们会和soraru女友打招呼,然后被嫉妒冲昏头脑的女人会扭曲着天使一样的脸孔,把得自不明来源但是在心中已经确信的事情添油加醋地告知。

    然后他们会来到这里,发现这一室凌乱。

    Soraru的完美名声会崩坏,得知长子性向的古板父母会悲痛欲绝,在愤怒的驱使下和soraru断绝关系。而soraru为之忙碌经月的项目也因为社会影响而永久停摆。

    一切都变得乱七八糟,只因为自己的缘故。

    Soraru肯定会知道。

 

    到那时候,他会杀了我吧?

    Mafumafu衷心祈愿。

 

    我知道他能解读我的心意。

 

    我这辈子做了太多丢脸的事。

    光是活着都很羞耻。

    带着面具的小丑,就由你来扼杀。

 

    站在楼下角落的阴影处,mafu想象着事情的进行情景,终于露出了笑容。

    对不起啊,这么说着。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