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昊

放乱七八糟的东西

甜点

*suzumafu。关键字①別當我是小孩子②笨拙的溫柔③夜明前 。别在意题目。

*OOC,看了太太们撒的糖差点没勇气发出来;  ;

    不知是以什么为契机,竹马竹马的suzumu和mafu终于成为了恋人。

    本来两个人就是关系密切粘的不行,在大家心里早已配成一对。终于确认关系之后,速度住到了一起也没有人表示惊讶。“这两个人终于成了啊”“之前看的我都替他们急”什么的话也传来不少,带着或者释然或者歆羡的口吻。两个人则是笑眯眯站着,最后suzumu做东请大家吃了一顿,算是宴请过亲友名正言顺了。

    只不过于外人看来是那样,于己身而言体会又是大不相同。早在很久他们就相互探明心意,这次住在一起,实在是mafu快要毕业suzumu初入社会,两个人相处的太少太少,几天不能见面所以找到的弥补之法而已。就算是这样,他们相见的时刻还是不多。社畜的suzumu早出晚归,一周三次的同事聚会之后,一身酒气的他要么直接栽倒在沙发上就这样度过一晚,要么勉强把自己打理干净沾到床就睡。全然顾不了mafu在边上到底是被惊醒还是压根担心地没睡。而那边mafu也是焦头烂额。毕业论文和找工作让他也脚不沾地,连最爱的推特也达成了三日一更的状态。

    这样忙碌的两个人,时间却微妙的错开。你看着我的睡颜我目送你的背影什么的成了生活常态,时间久了,mafu也不觉心下不乐。就算知道suzumu也很辛苦,但是这么久连日常的关心也没有,在自己学业的关键时刻却偏偏没有只言片语的安慰问候,委屈在心头堆积着。终于在忙完一阵的放松午后,他留下字条出去散心,自己排遣堆积的压力和郁闷。

    说来也巧,那天却是suzumu一个月来终于排到的假期。之前想着给恋人一个惊喜所以没有告诉mafu,他如同平日上班一样早早起床,在mafu额头印下一个吻,出门去安排今天的活动。没想到两个小时后提着甜点和星冰乐回到家里,应该在电脑前奋战的mafu却哪里都找寻不到。想着大概只是吃厌了面包出门换个口味,suzumu耐下心打开电脑,补着这段时间错过的新曲边等着mafu,却是生生磨到了下午三点。被肚子传来的饥饿感惊醒,suzumu默默看了放在一边的甜点,终于放弃了什么惊喜的想法给mafu打去了电话。而电话里传来的温柔女声到底是不是意料之外的呢,却也不得而知。suzumu把手机往边上一放,满脸苦笑的,到底也是知道mafu还是生气了。

    寻到mafu的时刻已是夜晚,略过suzumu中间到底找了多少地方问了多少人,在温泉旅馆看见抱膝发呆mafu的时候,他只是漾起了一贯的灿烂笑容,把新买的甜甜圈放到了mafu头顶。“大魔导师mafumafu!属国新进贡了一批魔法原料,不知是否愿意笑纳?”白发魔法师明显吓了一跳,下一刻却镇定下来动了动脑袋把甜甜圈甩下去。“这是狐狸好不容易打劫来的哦,呐呐呐稍微吃一点嘛。”鼓起两颊回头瞪了suzumu一眼,又把尖尖的下巴埋进膝盖间。“狐狸为了运输甜甜圈也没有吃东西呢,既然mafumafu魔法师不想吃,那么狐狸就只好不浪费粮食的解决掉他了。”带着笑意的声音,suzumu做出一脸为难的样子取出一只甜甜圈,在mafu闻言急忙转头要开口阻止之时成功把甜甜圈塞进mafu嘴里叼好,自己则是笑眯眯的坐在扶手上,盯着mafu三口两口解决一个甜甜圈之后两眼骤然发亮的样子,不急不缓开口安抚:“别急别急,这边还有哦”

    “还、、还有什么的,我又不是小孩子,早就过了贪吃甜食的年龄了!!”mafu抗议,不过眼神随着suzumu手中的纸袋移动的样子完全没有说服力。“是的是的,mafu是大人了,吃掉甜甜圈只是为了表示对suzumu这么长时间疏忽的谅解而已”又掏出一个甜甜圈示意mafu张嘴。Mafu却是不干了,“并没有这种约定哦”因为怒气而明亮的眼睛仔细看却是蒙着泪花。“suzumu最讨厌了,还想耍小聪明,这样的suzumu最讨厌了!才不会原谅!”委屈终于爆发,mafu忍了片刻,一把抢过装甜甜圈的袋子便要离开。Suzumu赶紧一把抱住他,不停抚摸着他的背诉说自己的抱歉和思念。感受怀中人的颤抖渐渐平息,才撒娇一样的开口也要吃东西。Mafu把脸往suzumu肩膀上蹭了蹭擦掉不小心溢出的泪水,护食一样拿着纸袋蹬蹬蹬跑到房间另一角。Suzumu作势去捞,两个人笑闹着滚成一团,最后还是你一口我一口解决了晚餐的问题。

    许久之后方才安静下来,夜已经很深。久违的亲昵感弥散在两人之间,氛围闲适惬意。Suzumu大字摊在床上,头枕在mafu腿上,把玩着mafu的衣角。多日的沉闷抑郁似乎就在刚才那一场笑闹之间烟消云散。此时此处,有你有我,便也足够了。虽然也算是赌气出走吧,mafu选择的地方也是不错。从天月那里顺来的旅馆招待券提供的恰好是大床间,附带私人温泉这样奢侈的搭配,对于休闲和【娱乐】都很合适。都说人是非常贪婪的生物,得到这个便开始渴求更多,永远不知满足为何物。这不两人的结缔刚解开,月白风清天高云淡的浪漫夜晚,恰好的氛围也让suzumu生出些绮念。工作太忙而被迫禁欲许久,放松下来,积压的欲念合着陌生环境的刺激,就算是一开始想和恋人温馨度过,现在也开始有了犒劳下自己的念头。理所当然的,狐狸发出“一起去温泉”的邀请。而早就想泡汤的mafu自是同意不表,下面的事情,也就只有山上清风和林间明月才能知晓了。

    直到天明,夜晚都不算结束呢。


评论(3)

热度(46)